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

柠檬塔Lemon Tart


柠檬和葡萄树。


花园里那棵小小的柠檬树栽种已五年有余却因自己的不善打理,每年只结五六个或六七个个果子。寥寥无几的小小柠檬, 被自己视为珍宝, 从来不舍得摘就那么从秋挂到冬, 从冬挂到春又从春挂到夏, 一年四季都是花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朋友来访带来自己花园培育的非洲紫罗兰和刚从树上摘的汁多肉肥的橙子和我们分享。朋友家花园里种了好多不同品种的果树,每年都收获颇丰。向朋友讨教让果树硕果累累的秘诀,朋友答曰,定期施肥,成熟的果子要摘下来,还要经常剪枝。这么浅显易懂的道理,自己怎么就忽视了呢?肥倒是常施,可怎么就忘了剪枝了呢?

想起了主耶稣教导门徒的话: “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 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51-8 

 

自己每天为生活为俗事忙忙碌碌,做事往往只凭己意,常常忽视了主的同在,忘记了主的话语和神的管教。主是葡萄树,自己就是那枝子,只有顺服神的修剪和接受神的管教经过环境不断的磨炼,才会结出丰盛的果子。生活中的挫折和磨难,都是神化了装的祝福,若不压橄榄成渣它就不能出油,若不投葡萄入酢它就不能变成酒,每次的打击都是真利益,都有神良善纯全可喜悦的旨意在里面。

 

希望自己能成为那多结果子的枝子,求圣灵帮助我顺服神的旨意,接受神的管教,为主结更多更甜美的果子,活出丰盛的生命荣耀主的名。

 

做个酸甜清新的柠檬塔,提醒自己常常亲近主,常住在主里面。。。


小小柠檬的可爱变身。。。


已把春等到,还在枝头俏。。。

柠檬塔 Lemon Tart (参考分量:8寸派1)

 (方子参考自Foodtown Magazine,略有改动)

派皮: 400克现成派皮(sweet short pastry)

柠檬派馅:鲜奶油300ML,大号鸡蛋2+蛋黄1个,细砂糖1/2杯,新鲜柠檬汁1/4杯,柠檬皮屑1大勺(15ML)

表面装饰:糖粉适量

制作过程:

1、将派皮擀好放入派盘,用叉子在底部查一些小孔,放冰箱松驰30分钟,防止派皮烤焙的时候鼓起。烤箱预热180度。

2、鲜奶油和细砂糖和打散的鸡蛋、蛋黄用手动打蛋器搅打至蓬松颜色变浅

3、加柠檬汁、柠檬皮屑 搅打均匀

4、将派馅倒入派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20分钟温度降到140度再烤40-50分钟,直到馅料凝固

5、室温放凉后表面撒糖粉装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